卷帘人

皎皎白驹,在彼空谷。生刍一束,其人如玉。

【风镜】普通爱情故事-番外3

冷面王教授x温暖明总裁

大概是一个可爱的婚后日常,明家终于要迎来一只毛绒绒的新成员啦~(≧∇≦)

我记得这是很久之前答应@红颜碎碎念 会写在番外里的故事,顺便把生命不息醋楼不止的梗也融了进来。在此和和@花生酱一颗颗 说声抱歉,当时脑子一热夸下海口说要写醋楼专篇,但是尝试了几次都没有能写下去,总觉得缺了点什么,于是就用这篇偷个懒吧,嘿嘿嘿\(//∇//)\

私设和ooc属于我,一切美好甜腻属于他们~
祝小可爱们食用愉快~(≧∇≦)



—————————分割线—————————


番外3-汤团



王天风拎着一只小小的流浪猫回家的时候,明楼因为惊讶而大张的嘴大概能吞下一个拳头。

“你这是准备干什么?”明楼戳了戳趴在王天风手心里怯生生地抽着小鼻子看他的小东西,谨慎地看了王天风一眼。他们认识二十几年了,王天风可不是什么爱心泛滥到疼惜各种小动物的人。

“看不出来吗?我准备养它。”王天风小心翼翼地抚摸了一下缩着身子发抖的灰白相间的小猫,语气自然得好像他是什么常年收养流浪猫的资深动保人士。

“你?养它?”明楼毫不掩饰眼里的怀疑。“你老实告诉我,你该不会是变态程度升级,最近开始虐猫了吧?”

王天风鄙视地瞪了他一眼。“你以为人人都像你一样道貌岸然内心肮脏吗?”

“哼,我还不了解你?我可还记得在法国的时候你有多讨厌隔壁老太太的那几只猫。”

“今时不同以往。”王天风又小心翼翼地抚摸了一下手里的小猫,语气忽然变得温柔了许多。

明楼听得头皮发麻,他有一种不祥的预感,通常王天风开始用这种语气说话只会因为一个人。

“阿镜会喜欢的。”

果然,明楼嘴角抽搐了一下,默默地把已经到嘴边的脏话又咽了下去。

他第一万零一次在心里感叹,这个疯子到底是给大姐灌了什么迷魂汤,又或者是,他大姐到底给这个疯子灌了什么迷魂汤,能让他原本最熟悉的人变得让他一点都认不出来?

“你还真是无所不用其极地讨我大姐欢心,小心用力过猛,到时候让人看出来你是个什么货色。”明楼想起在巴黎时王天风每隔一周就要上演的和隔壁三只猫眼神对峙的场景,到底还是没忍住嘲讽。

“作为你的姐夫,让你姐姐开心是我应尽的义务,至于用什么方式,那就不是你该操心的了。”王天风不冷不热地回击,顺便把“姐夫”两个字咬得掷地有声。

于是明镜一进门,看到的就是明楼手指着王天风鼻子满脸愤慨地准备开口骂人的精彩表情。

“你们俩,这又是怎么了呀?”她只扫了他们一眼就继续挂包换鞋子,非常敷衍地关心了一句,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

也确实是见怪不怪,从她和王天风结婚起,自家弟弟和自家丈夫幼稚鬼上身明里暗里的唇枪舌剑就从来没停过。而在明诚和金老师结婚搬出去单住和明台出国念书后,俩人更是变本加厉。刚开始明镜还很担心,他俩一开启嘲讽模式她就会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时刻准备着当救火队员,但日子久了,她也渐渐习惯了他俩的这种相处模式。都说同行是冤家,何况一路同宗同门性格又南辕北辙的明楼和王天风呢?

最重要的是,她亲眼见过俩人珠联璧合地把一个不知怎么找到他们家来装乖卖惨求及格的学生训哭的样子。

她还记得那个一米八几虎背熊腰的大小伙子最后几乎算得上是抹着眼泪落荒而逃,因为王天风说他如果再不拎着带来的东西走就让他补考也不及格,而明楼则在一边很笃定地帮腔点头。

如果不是因为那个孩子的行径确实可恶,明镜几乎要同情他了。明楼和王天风,单独一个已经是杀伤力满格,联合起来更不只是“1+1>2”那么简单,至少也能算的上是指数级增长。

当然这件事的后续也有点好笑,学生一走,刚才还默契得仿佛能穿进一条裤子的两人就瞬间拆伙开始了互怼。

“这就是你教的好学生。”王天风率先发起攻击。

“我记得他大一时候的启蒙老师可是你。”明楼毫不留情地反击。

“所以他大一的时候还是个虽然脑子不灵光但品质没问题的学生,后来也不知道是跟谁学来了一身纨绔子弟的坏习气。”王天风掸了掸衣摆,皮笑肉不笑地看着明楼。

“王教授果然是识人不清且品味奇差,那哪是纨绔子弟,那叫打肿脸充胖子。”明楼回应了一个同样瘆人的皮笑肉不笑的表情。

站在楼梯转角的明镜白眼几乎要翻上天,在心里默默吐槽了好几句幼稚之后,决定出面结束这种毫无意义的拌嘴。

“你们俩。”她清了清嗓子,对着站在门厅处的俩人喊——没错,他俩甚至没允许那个学生进门。

他们俩一起回头看向她,同时把表情由鄙视调整为乖顺。

“过来把这两扇窗户擦了好伐?”明镜指了指楼梯转角处两扇高高的玻璃窗。

“啊?”他俩互看一眼,离过年不是还有一阵儿呢吗?

“精力旺盛就多干点活好了呀,正好高的地方阿香也够不着,也算你们俩给家里做点贡献了呀。”明镜瞪了他们一眼,转身回了房间。

再后来嘛,明镜发现他俩窗子倒是擦得挺好的,于是这两年就把擦玻璃的任务通通交给了他们。

“大姐,”明楼把她从回忆里拽回来,手仍然指向王天风。“他虐猫。”

明镜这才看见王天风手心里捧着的小家伙,小跑着奔过去,把小猫捧进了自己掌心。

王天风无语地瞪了明楼一眼,睁眼说瞎话的本事真是越来越熟练了。

“哪里来的小猫呀?才这么小一点点,想不想妈妈的呀?”软乎乎的身子安安静静地躺在明镜掌心,或许是因为她的掌心更加细腻,也或许是因为她打破了剑拔弩张的氛围,总之一直在颤抖的小猫这会儿终于不抖了,还仰起头“喵”地叫了一声,贴着她掌心蹭了蹭毛茸茸的小脑袋。

“就是说啊大姐,才那么小一点点,他就把它跟妈妈分开,你还是不是人?”明楼打定主意要做实王天风虐猫的罪状。

“你哪里那么多话的呀?”明镜不高兴地瞥了明楼一眼,向王天风扬了扬下巴。“到底怎么回事的呀?”她才不相信王天风真会虐猫呢。

王天风煞有介事地先瞟了气闷的明楼一眼,然后才悠悠开口。“从学校的流浪猫保护之家领养的,它妈妈前两天忽然不见了,才出生不到一个月,我想着家里也有地方,就把它带回来了。”当然,更重要的原因是明镜一直很喜欢猫。小奶猫的爪子是柔和的肉粉色,粉嘟嘟的肉垫柔软得仿如在室温里将化未化的草莓冰淇淋蛋糕,和他们俩至今仍然在互相发送的那个晚安表情一模一样。

“真可怜。”明镜心疼地把小猫护在胸口,轻轻柔柔地顺着它的背。小家伙似乎对这样的抚摸很受用,一直警觉而生怯的眼睛半合起来,喉咙里发出了享受的“呼噜呼噜”声。

“还挺会享受的。”王天风俯下身子,也学着明镜的样子顺它的背。小猫挑起一边眼皮审视了他一秒钟,很快又闭上了眼睛。“还是你会安抚它,不像明楼,上来就不知道轻重地戳它肚皮,吓得它一直在抖。”

“你也是,戳它做什么的呀?这么小一点点,来到一个新环境肯定害怕的呀。”明镜轻声责备了明楼一句。她知道明楼很小的时候被猫吓过,从那以后一直对猫都没有什么好感,因此对王天风的话深信不疑。

明楼有口难辩,只得在心里疯狂谩骂了王天风一百五十字。

他再次看向那只趴在明镜手心的小绒团子,嗯,可爱倒是确实挺可爱的。小猫似乎感受到了他的目光,抬了抬眼皮看向他。不知道是不是明楼的心理作用,但他总觉得这小东西对他似乎没有那么友好,眼神里充满了猫科动物祖传的不屑与傲慢,同看向明镜和王天风的眼神很不一样。

果然疯子带回来的不论物种都不讨人喜欢,他变了眼神,拧起眉毛瞪了小家伙一眼。

小猫立刻“喵喵”叫着又开始抖,缩在明镜手心扭了扭身子。

“这是怎么了呀?乖乖,不怕,不怕的啊。”明镜着急地把它往怀里又抱了抱,声音放得更轻,努力哄着让它放松。

明楼起了玩心,伸过手去想再逗它一下,结果小家伙害怕地把脑袋藏进了肚皮里。

“哎呀,都是你闹的,你又吓它做什么的呀?”明镜跺了跺脚,伸手往明楼胳膊上拍了两下,赶快往边上走了两步,继续顺着小猫的背。“小乖乖不要怕的呀,我帮你教训坏蛋好不好的呀?”

“喵呜。”小猫在她手心里又蹭了蹭,扭捏了半天,终于再次抬起了头。

明楼清清楚楚从小东西的眼睛里读出了狡黠。果然是疯子领回来的猫,就是个戏精的小疯子。

“阿镜,你给它取个名字吧。”全程憋笑的王天风揽过明镜的肩膀,对这只小猫的表现非常满意。

“取名字呀……”明镜停了手上的动作,若有所思地看着蜷成一团灰白的小家伙。“叫汤团好不好的呀?你看看它,多像一只黑芝麻汤团呀。”

“是挺像的。”王天风揉了揉它的脑袋。

“现在也太瘦了,咱们把它真的养成一只圆滚滚的汤团好不好呀?”明镜抬起头冲着王天风笑。

“好。”王天风也低下头冲着明镜笑。

如果面前的两个人不是自家姐姐和至今仍然不想承认的自家姐夫,那么明楼会觉得这么一副近晚光晕下的四目相对是一副很美好的画面。

可惜没有如果。

他今天一定是忘了看黄历,否则必定会看见“宜出行,忌守家”的字样。

“咳咳。”他清了清嗓子,努力想强调一下自己的存在。

“嗓子不舒服吗?药在那边柜子里。”王天风收回目光,看向明楼的眼神和刚才的汤团一模一样。

明镜笑着用手肘轻轻怼了他一下,把汤团捧到明楼面前。“汤团,这是大舅舅,大舅舅呀不是坏人,我们汤团乖,原谅他一次,不要记大舅舅的仇好不好的呀?”

汤团亮亮的圆眼睛骨碌碌地转了两圈,似乎在评估当前的形势,“喵呜。”它又叫了一声,亲昵地蹭了蹭明镜的掌心。

“真是乖孩子。”明镜开心地又把它抱回怀里,转脸叫着王天风,说要去趟宠物商店,赶紧给它置办点要用的东西。

老疯子带小疯子,一个比一个会哄大姐开心。明楼幽怨地看着两个人带汤团出门的背影,嘴里应着明镜要他自己先吃晚饭的嘱咐,决定今天的晚饭就是黑芝麻汤团。


后记

事实证明,明楼的直觉是对的,这只汤团就是个戏精,在明镜面前是最乖巧最会撒娇的可爱小猫,离了明镜的视线就是最会在他书房大闹天宫的捣蛋大王。

在汤团第三次把不知道从哪里弄来的墨水泼到他的书桌和椅子上,还在学生的报告上踩了无数个猫爪印之后,明楼带回了黄白相间的麻团。

让他欣慰的是,麻团和汤团一见面就不对付,麻团最爱的事同汤团一样,一是在明镜面前装乖卖巧,二是在书房大闹天宫——只不过它爱闹的是王天风常用的那一间。


小彩蛋

汤团最喜欢的玩具是王天风亲手做的逗猫棒,上面色彩明艳的鸡毛全是王天风有一次去崇明岛时从人家散养的大公鸡身上一根根拔下来的。

为此,他的左手手背上留下了一个永远抹不去的印记。



—————————分割线—————————


再更正文的时候应该就是终章啦,忽然有点舍不得hhh,所以决定先写番外了

小可爱们如果有什么想看的内容也可以告诉我,如果我觉得能写得出来,就会尽量安排在番外里

依然期待来自你们的一切反馈呀,给各位真诚地比心~

评论(64)

热度(2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