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帘人

皎皎白驹,在彼空谷。生刍一束,其人如玉。

【风镜】普通爱情故事-番外4

冷面王教授x温暖明总裁

脑补着脑补着就脑补出了这么一篇猫咪视角的风镜hhh,大概就是汤团为情所困被明镜点醒又被王天风教了一些招数且被男主人和女主人塞了一嘴狗粮的沙雕故事\(//∇//)\

不正经的可爱番外写起来非常快乐,写猫咪打架总有种写双毒打架的错觉(⌒▽⌒)

私设和ooc属于我,一切美好甜腻属于他们~
祝食用愉快~


—————————分割线—————————



番外4



汤团最近的心情不怎么好。

明镜、王天风和明楼这时候都在上班,阿香出门买菜去了,家里只剩下他和麻团。

然而麻团一个人在小厅的地毯上滚一只粉嘟嘟的羊绒毛线球,完全没有搭理他的意思。

汤团假装不在意地在小厅门口徘徊了三四个来回之后,终于不能再淡定地继续走猫步了——为什么麻团最近都不怎么理他呢?

汤团觉得有一些难过。用人类的话来说,他和麻团也算是青梅竹马,毛都还没长齐的时候就已经混在一起玩儿了。一年多过去,除了在女主人面前争宠的时候不怎么对付,其余的时间都还算和谐。

当然明楼和王天风可能不这么想,但他俩永远都不会知道,那只不过是故意演给他们看的。毕竟,他俩吵架的样子实在太有意思,标配为不屑的轻哼和吹胡子瞪眼,偶尔还佐以揪衣领捏拳头等雷声大雨点小的半真不假的把式。虽然每次都是固定套路,但汤团和麻团百看不厌。

汤团开始怀念半个月前他还拥有的和麻团蹲坐在地上一边舔爪子一边看戏顺便还能进一步精进人类语的快乐时光。

可是麻团怎么就突然不搭理他了呢?汤团有些愤慨地看了一眼还在不知疲倦地滚毛线球的麻团,突然想起了明楼有次对着女主人感叹的那句“女人心海底针”——那次女主人明明上一秒还满脸不高兴地看什么都不顺眼,下一秒就被王天风不知道哪里变出来的一根荔枝味棒棒糖哄得眉眼弯弯。

这个道理还真是不分物种地普遍适用。汤团气闷地又看了麻团一眼,最后决定眼不见为净,上楼跑去女主人卧室里他最喜欢的那张软沙发上蜷成一团。

他一走麻团就停止了滚毛线球。

木头脑袋,跟王天风一模一样!她气呼呼地一扬左前爪把毛线球推出去老远,转念一想又觉得这么骂他对王天风不公平。

起码王天风对着女主人的时候可不是木头脑袋,哪像这个如假包换的木头汤团,就只有出鬼主意整明楼的时候才机灵一点。

算算日期,奇数月双周的星期四,又到了她该和汤团表演不和的日子。

看着吧,她保证今天能拿出猫届奥斯卡影后的表演水准。

明楼和王天风是一起进的家门,进门的时候还在互相争执——明镜今天不会回来那么早,他俩因此可以将刚才由讲座引发的观点争议光明正大地上升到人身攻击的高度。

“猫都比你有人性。”明楼一眼看见趴在门厅地毯上的麻团,余光里是听到动静款款走下楼的汤团,蹲下身准备把麻团抱起来时顺口讥讽了王天风一句。

下一秒,很有人性的麻团就忽略了他伸过来的手,“喵”地一声尖叫着扑向了刚刚走过来的汤团。

于是王天风回击的话就被突如其来的变故堵在了嗓子里。

“你家小疯子又欺负我的麻团。”明楼见汤团毫无准备地被扑了个狼狈,气定神闲地睁眼说瞎话。

“你看清楚,是你的猫在欺负我的猫。”汤团被麻团死死压在地上,挣扎着无法动弹,王天风上前一步想把眼冒杀气的麻团抱起来,被明楼伸手挡住了。

“怎么,小疯子现在战斗力那么弱,已经沦落到要靠你帮着才能打架的地步了吗?”

士可杀不可辱,汤团愤怒地“喵”了一声——可惜因为被麻团压着,这一声缺了应有的气势,听起来倒是添了三分悲壮七分滑稽。

真是老虎不发威就当他是Hello Kitty,居然敢这么说他!汤团挣扎得更厉害,认定单凭这句话也得把在明楼桌上泼墨水的破坏行动升级为在明楼床上泼墨水。

你轻一点啊,演戏也不用那么真吧!汤团终于忍不住跟麻团求饶。

谁跟你演戏,哼。麻团毫不留情地更加重了力气。

汤团也生气了。对他爱搭不理就算了,居然还动真格地跟他打架,既然如此,可不能怪他不客气。他回忆了一下王天风常看的柔道比赛,先是松了反抗的力道,接着趁麻团没防备而重心不稳的瞬间猛一使力,一个漂亮的鱼跃蹦了起来,把麻团甩开了半米远。

“喵——”麻团眼冒金星地站起来,愤怒地叫了一声,甩甩脑袋就再一次向汤团冲了过去。

汤团,你死定了!

原本抱臂看戏的明楼见自己的宝贝小猫由上风转为下风,立刻无法继续淡定。但此刻刚刚拦着王天风的他反倒被王天风拦住,不许他干涉好不容易扳回一城的汤团的好事。

两只小猫已经扭成一团滚在地上,麻团的右前爪一扬,照着汤团的脸狠狠挠了一爪,汤团也不甘示弱,左后爪用力踩向麻团的尾巴,差一点让麻团摔成猫科动物自古以来就极度鄙视的狗啃泥。

两只猫一边打架一边忙里偷闲地言语攻击,倒是把明楼和王天风吵架的精髓学得七七八八。

“喵——”混蛋汤团,你居然敢使诈!

“喵——”恶人先告状,明明是你先动的手!

明楼和王天风对视一眼,同时觉得今天的两只猫好像尤其好斗。

我左你右,一起上?明楼丢给王天风一个眼神。

行。王天风见局势确实胶着,也没什么他能帮手的余地,同意了明楼的提议。

于是两人同时上前,一人拎起一只猫,强行把越打越认真的两个小家伙分开。

“喵喵喵——”麻团在明楼手里依然在张牙舞爪。你把我放开啊,我今天非要好好教训教训那个不知好歹的小混蛋!

“喵喵喵——”汤团也在扑腾着四肢拼命想挣脱王天风的舒服。什么眼神啊,看不出来我就要打赢了吗!早不来晚不来,这时候来拉什么架!

王天风和明楼再次对视了一眼,面无表情地把两只猫带回了各自的房间。



晚上,一直到明镜涂完护肤品,汤团还怏怏地蜷在软沙发上,一点都没有来跟她撒娇的意思。

“我们小汤团今天是怎么了呀?怎么这么闷闷不乐的呀?是不是和麻团打架了呀?”明镜主动坐过去把他抱到腿上,轻轻柔柔地顺他的毛。“汤团是哥哥,好不好多让一让妹妹的呀?”

每次就只会让他让着那个无理取闹的小丫头片子,汤团不高兴地小小叫了一声,很是委屈。

“今天可不能怪他,是那只小疯猫自己扑过来非要跟我们汤团打架。”靠在床头看书的王天风立刻从书后抬起头来护犊子。

“什么小疯猫?人家麻团有名字的好伐?”明镜白了他一眼,又继续低下头给汤团顺毛。

哼,就是小疯猫,这一轮汤团坚定地支持王天风。

“你是没看见她那个样子,扑过来就对我们汤团又踢又咬,简直就是一只缩小版的母老虎。”

“去你的,什么就母老虎了。”明镜朝王天风丢了个抱枕,想象了一下有点想笑。她又顺了汤团两把,边顺边跟他说话。“我听阿香说,麻团好久都不搭理你啦,是不是你惹她生气了呀?明天去跟妹妹道个歉好不好的呀?”

凭什么!汤团差一点就要愤慨地一跃而起。他才是不被搭理还要白白挨打的那一个,凭什么要他去道歉?就因为他刚好比麻团大了那么两三个月?不公平,实在太不公平!

明镜大概也看出来他的拒绝,笑着把他又往怀里抱了抱。“我们汤团是小绅士嘛,小绅士要拿出一点小绅士的样子来,你说是不是的呀?”她晃悠着他的一只爪子,语气更温柔了。

“就算我们汤团是小绅士,麻团也不是什么小淑女。”王天风悠悠地补了那么一句。

“你哪里来的那么多话的呀?家里你跟明楼闹腾还不够,非得让我的两个小宝贝也跟着你俩不学好才罢休的呀?”明镜又白了他一眼。

怎么又扯到他和明楼身上来了?王天风和汤团的眼神碰到一起,一人一猫眼里有一模一样的委屈。

不过这种事情不能和明镜争,这道理一人一猫也都非常明白。

房间里安静了一会儿,直到明镜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忽然叫王天风的名字。

“怎么?”

“你说……麻团是不是吃醋了才要来找汤团麻烦的呀?”她眼睛亮亮地看着王天风,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秘密。

“啊?”王天风目瞪口呆,实在不知道她哪里得出的这么个结论。

汤团和王天风一样目瞪口呆,什么?

“哎呀,”明镜把汤团放回他自己的小窝,两步走到王天风身边坐下,抽走他手里的书放在床头柜上,郑重其事地盯着他。“阿香跟我说,上上个周末咱们带他俩去小公园玩儿回来麻团就不肯理汤团了,你想想,那天汤团是不是和一只白色的小母猫玩儿得特别开心?”

“是……可是麻团自己不也跟一只不知道什么猫玩儿得挺开心的?”王天风努力回忆了一下,还是觉得她在异想天开。

“你懂什么。”明镜送出了这天晚上的第三个白眼。“麻团在跟她的小姐妹玩儿。”

王天风想说她想多了,猫咪和人怎么能一样,但他谨慎地选择了闭嘴。

趴在窝里佯装闭目酝酿睡觉情绪的汤团此刻大脑正飞速运转。现在回想起来,确实是那天之后麻团就不再搭理他了,而那一天,他确实是和一只新来的小母猫打得火热。他的心情开始向着美丽的方向倾斜了一点,雄性动物的本质都一样,谁还不喜欢好看的异性为自己吃醋了?何况还是可爱的青梅竹马。

女主人果然聪慧过人!他在心里给明镜点了个大大的赞。

“你这是什么表情的呀?你是不是觉得我在乱想的呀?”明镜见王天风一脸欲言又止的表情,很有点不甘心地继续分析。“我刚才去看麻团,她也是闷闷不乐地趴着,我早就觉得她最近心情不好,一直不明白是为什么,这么一想是不是很有道理?”

麻团也心情不好?汤团的心情更美丽了,他还以为就他一个人自作多情不高兴呢。

王天风已经不怎么想去琢磨麻团的心思。面前的明镜微微歪着头,眼睛里是认真专注的表情。她认真起来有一种特别的魅力,尤其是随意地散着头发身着柔软的真丝睡裙的时候。他不自禁地心里一动,伸手把她揽进了怀里。“麻团吃没吃醋我不知道,我现在可是吃醋了。”

“你还和一只猫计较呀?”明镜笑眯眯地顺势搂住他的脖子。“王老师真是越来越小气了。”

“喵——”汤团叫了一声,很有点应和明镜的意思。

“你看,他也笑话你。”明镜憋着笑,往他怀里更靠近了一点,伸出手轻轻揉他的耳朵。

“如果麻团真的是吃醋,那他不是笑话我,他是羡慕我有太太疼。”王天风一本正经地解释着。

“不要面皮。”明镜拧了下他的耳朵。

“不要面皮才能有太太,你忘了你吃飞醋的时候我是怎么冒雨跑过来跟你解释的了?”王天风别有深意地看着明镜。

还有这种事?汤团竖起耳朵仔细听,难以置信明镜和王天风之间也会有这种人类偶像剧里才有的情节。

“你再敢提!”明镜明显开始不好意思——据汤团观察,她一害羞就会虚张声势,和炸毛的麻团一模一样。嗯,天下的雌性动物也都是一样的。

“好好好,我不提。”王天风乐呵呵地按住她扬起的毫无威慑力的拳头,把她的手整个包进了掌心。他向仍然趴在小窝里一面自我陶醉一面认真偷师的汤团使了个眼色,颇有几分自得的意味。

“你乱使什么眼色的呀?我的汤团都要被你教坏了呀。”明镜掰过他的脸,手指点着他下巴的胡茬,用了哄汤团时候常用的那种温柔语调,半是数落半是撒娇。

王天风没再说话,只伸手熄了灯,一个用力把她压在身下。

黑暗中汤团向王天风投去了一个他看不见的了然眼神,信号收到,死缠烂打追太太计划正式开始!



第二天,明楼一进门就看见两只小猫旁若无人地挨在一起说悄悄话,惊得差点退回去重新进门。

昨天还打得不可开交,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他纳闷地琢磨着,始终不得要领。



半年后,明公馆又多了三个小团子。


小彩蛋

明楼在i明公馆的生活一成不变。

不变的食物链底端,不变的唯一单身狗的稀有属性,以及不变的时不时被墨水污染、踩着乱七八糟猫爪印的书桌和床单。

生活处处无惊喜。

生活处处有惊吓。



—————————分割线—————————


舍不得一下子结文就疯狂脑补番外,这样的沙雕脑洞让人上头且快乐hhh

日月木娄日常郁闷,姐姐嫁了对头,宝贝小猫嫁了对头的猫,还真是……女大不中留(⌒▽⌒)

依然期待任何来自小可爱们的反馈呀~

比心~(≧∇≦)

评论(44)

热度(1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